九渊

本人高三,学业繁重,所以有时无法及时更文,望谅解

【晨流】伪替身

      人物occ!!!

      剧情无逻辑可言!!!

      有原创人物出场!!!

      不喜勿入!勿喷!

      左上角谢谢!!!

——————————————————

     君越是武魂殿大供奉千道流的首徒,长久以来,他也是千道流唯一的弟子。


    直到有一天,他发现老师带回来了一个神秘且魂力低下的“魂师”……


    “道流还未出关吗?”武魂殿二供奉金鳄眉头紧蹙,站在天使主殿前不断踱步。


    君越道:“没有。”四十九日前,老师带回了这个昏迷不醒的魂师,便入了天使主殿闭关,到现在都还没有出来。


    金鳄焦灼道:“但杀戳之都这两月异象不断,道流再不出关……”说起来,道流也是四十九日前去杀戳之都查看异象因由,发现了这个魂师。


    正这么说着,天使主殿的大门终于打开,清冷如月、不染尘埃的大供奉踏出殿门,身边还带着一个身形高大、气度不凡的魂师。


    金鳄本急着向千道流汇报杀戳之都的异动,然而当他看清这个魂师的面容,瞬间倒抽一口冷气,面色骇然,甚至一时说不出一句话来:“您、您……”


    但千道流打断了他,淡淡道:“从即日起,杨沐晨就是我的弟子。”


    “恭喜老师喜得佳徒!”君越挠头,自己比较废物,老师又收了一个弟子,对他来说没什么感觉,但是就不知道二供奉为什么会露出这种表情?


    这个魂师也很谦逊有礼,对着二供奉施了一揖,不卑不亢道:“见过二供奉、见过师兄。”


    金鳄下意识地往旁边让了一让,有那么一点点的心理阴影。


    君越回礼道:“唐师弟客气。”


    但他却只见老师瞥了一眼这个新收的弟子,道:“阿晨,武魂殿上下除我之外,不必行礼。”


    君越瞬间就感受到了老师对待这个弟子的不同,毕竟自己作为老师的弟子,整个武魂殿辈分都少有比他高的,但他对武魂殿供奉和长老们客客气气,老师也没说不让他行礼。


    听见千道流叫这个凡人弟子“阿晨”,金鳄神情更复杂了,但他还是施礼道:“恭喜大供奉喜得一佳徒。”他打量着杨沐晨,感觉这个魂师对一切浑然不知。


    千道流道:“杀戳之都诸事,我已知晓,尔等不必忧心。”


    金鳄颔首:“是。”


    君越抓紧道:“老师,这几天我有些疑惑……”


    “请教二供奉即可。”千道流说完,又带着这个杨沐晨回到了殿中,“退下罢。”


    君越继续挠头,看向二供奉:“二供奉,这到底……”


    金鳄转身走人:“君越啊,这不是你能知道的事。”


    君越:“……”


    接下来的日子,君越觉得更奇怪了,老师当初虽然好心收下了自己这个废物弟子,但老师本质还是一个很有距离感的人,冷淡且难以接近。


    可是自从收下了这个杨沐晨,日日将他留在天使主殿的偏殿,亲力亲为地带着他,手把手“教导”他,在他身上花费了无数精力。


    虽然杨沐晨确实很有天赋,在老师的教导下,就连连进阶,但供奉们只要一见到他,就会神色大变,其他的弟子却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甚至还开了传说中昊天斗罗唐晨留在武魂殿的私库,毕竟武魂殿与昊天宗一向交好。将昊天斗罗积累的许多高品阶魂骨、丹药、天材地宝赐予了杨沐晨,这怎么能不令人惊骇?


    杨沐晨道:“老师,您将昊天斗罗留下的东西给了我,他不会生气吗?”


    千道流冷冷的瞥了他一眼,道:“他已经死了。”装,继续装,真以为我看不出来么。


    直到光翎处理完事务回到武魂殿,看到神情复杂的几位供奉,问:“一个个的这是怎么了?”


    二供奉道:“呃……道流新收了一个弟子。”


    光翎惊喜道:“这么多年过去了,大哥总算开怀一些了?”大哥会收下君越,这是特殊情况,如今这个人是大哥主动收的,回宗就听武魂殿的弟子说,大哥对他是多么的悉心教导,估计是真的准备传承衣钵了。


    雄狮:“开怀应该是开怀了些吧?但是这个魂师,和昊天斗罗唐晨几乎长得一模一样,我觉得大哥他……”


    千钧:“?不能吧,这么些年也不是没有人和昊天斗罗长得像,但是又有谁能和昊天斗罗比肩呢?昊天斗罗可是和大哥同时代齐名的绝世斗罗。大哥不可能看上这些替代品。”昊天斗罗是大哥的挚友,当年在与大哥离开海神岛之后,在杀戳之都中陨落了。徒留大哥一人孑然一身、孤寂十年。


    金鳄道:“但这个魂师不仅和昊天斗罗长得像,而且仪态气质也很像,如果他不是魂师等级,我见到他的时候,都差点以为他是昊天斗罗再世了。道流会被他迷住,也不算奇怪。毕竟,唐晨是道流承认的唯一对手。”


    雄狮摇头叹道:“其实长得像昊天斗罗,能讨得大哥几分欢心,也是他的福气了,大哥高兴就好。自从昊天斗罗陨落在杀戳之都,大哥就再也没怎么笑过了。”


    光翎道:“我倒是要去看看这个杨沐晨到底能有多像。”


    光翎来的时候,千道流正带着杨沐晨在武魂殿的一处秘境中泡灵泉。


    灵泉极其难得,虽然是大哥的私产,但普通长老求得一瓶都是不易,大哥却带着人日日来泡,这宠爱程度,确实不一般啊。


    灵木参天的密林中缭绕着令人心旷神怡的清雅琴声,光翎一听,就唤起了他遥远的记忆,那时候他还是个敬仰着大哥的年轻人,拜见大哥的时候,常常见到大哥弹琴,昊天斗罗在旁直勾勾的盯着大哥。自从昊天斗罗陨落之后,大哥就再也没有了弹琴的雅性了。


    没想到,十年之后,这样一个魂师弟子泡个灵泉,都能有大哥的琴声相伴。


    在雾气缭绕中,杨沐晨的面容也模糊了,千道流停下了抚琴的手,来到了池边,抬起了杨沐晨的下巴,打量着他这张脸。


    杨沐晨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回望着他。


    十年的时间太久,千道流忍不住俯身,吻了吻他的唇。


    杨沐晨却伸手,瞬间将千道流一起拉入池中,用力回吻了他。


    然后低语道:“老师收我为徒,原来是为了做这样的事?”


    光翎还没走到池边,就听见琴声停了,然后池中传来哗啦啦的水声,而且还很激烈。


    接着,林中传来了大哥飘渺又神圣的命令,道:“退下。”


    光翎赶紧道:“……是。”但是这个师徒关系,它是正经的师徒关系吗?不对,当初大哥和昊天斗罗的挚友关系,是正经的挚友关系么?


    杨沐晨轻吻着千道流修长的脖颈,低声问道:“老师,您是在叫我退下么?”


    千道流瞥他一眼,抚摸着他的面容,命令道:“继续。”


    天使主殿位于山巅之上,终年覆雪,清寒无比,灵泉虽然汇集天地灵气,却更是寒冷彻骨。


    千道流低声呢喃:“太冷了。”不知是在说灵泉,还是说独自一人渡过漫长的岁月。


    杨沐晨紧紧拥住他,道:“老师魂力护体,也会觉得冷吗?”


    被杨沐晨炽热的身体拥住,千道流没有再说话。


    杨沐晨解下自己的发带,覆上千道流的眼睛,道:“老师,我不喜欢您透过我看别人的眼神,蒙着眼睛做,可以么?”


    两人的境界差距之大,千道流随手都可以将他湮灭,但此刻,却任由他动作。


    杨沐晨一边吻着他的背,一边问:


    “老师,我像他吗?”


    “老师,他会对你做这样的事吗?”


    千道流冷淡道:“他什么都还没来及的做,就已经死了,你觉得他死的时候,是怎么想的?”


    杨沐晨道:“他一定很遗憾最后还只是你的挚友吧,他应该迈出那一步的。否则,现在就不应该是我来满足老师了。所以老师现在是想让我来代替他来弥补这个遗憾么?”


    “嗯……哈……阿晨……”眼睛被蒙住,放大了他的其它感官,千道流的呼吸已经凌乱。


    杨沐晨却不继续,酸溜溜道:“老师,你唤的那声阿晨,现在是在叫我,还是在叫他的名字?”


    千道流语气却已经带上了几分恼怒,道:“唐晨,别玩了。你还要继续装,就给我滚,自己吃自己的醋,很爽吗?”


    杨沐晨,也就是唐晨低笑道:“我以为……阿流你特意收我为徒,是觉得这样会比较有趣?”


    被触碰从未被人触碰的某处,千道流闷哼一声,冷笑道:“我以为,你觉得在杀戳之都偷偷摸摸当一个普通魂师,扮猪吃老虎更有趣。”


    唐晨揭下千道流覆眼的发带,轻吻他的唇,道:“有些担心不能再和阿流比肩。”因为在通过修罗八考中差点陨落且境界倒退,所以他不再满足于当一个挚友,他想让阿流真正成为他的伴侣,和阿流永远在一起,让阿流的眼中只有他一人。想到这里,唐晨眼里瞬间闪过一抹红光。


    千道流看了他一会儿,回吻他,问:“双修会不会快一点?”


    唐晨低笑道:“那我们就好好试试吧。”好在,阿流和他想的一样,他又何必担忧那些无关紧要的问题呢?


    冰冷的泉水变得温暖,千道流也不再觉得寒冷……


    君越更加觉得奇怪起来,之前老师还要带师弟出来修炼,现在却是直接带着师弟在天使主殿闭关了,天天都不出来。


    问供奉们他们在做什么,供奉们也只是又叹气又摇头,让他别管那么多。


    君越真的不理解,终于等到老师出关,他立刻到天使主殿拜见,请教近日修炼遇到的问题。


    他悄悄抬眸偷看,发现老师又在把玩昊天斗罗的遗物了,他早年听供奉长老们说过,这是昊天斗罗亲自铸造送给老师的剑,老师常常把它跟自己的剑放在一起,可惜昊天斗罗再也回不来了,老师也常常为此伤怀。


    静静听完君越的问题,千道流道:“这孩子的路数更像你一些,你指点指点他吧。”


    君越在想师尊是在和哪位前辈说话,却只见在老师身侧伺候的师弟,搂过老师亲了亲,道:“好,老师放心,弟子服其劳嘛。”


    君越瞬间脸色大变,立马释放出武魂,怒斥道:“杨沐晨,你放肆!你你你!欺师灭祖!”


    千道流轻轻挥手,让君越把武魂收起来,扶额无奈道:“你还上瘾了是吗?不要吓我徒弟。”


    又对君越道:“君越,叫师娘。”


    君越涨红了脸,收回了武魂,却叫不出口:“师、师……”老师才收没多久的弟子,怎么就变成师娘了。


    金鳄听说君越去了天使主殿,匆匆赶来,道:“君越,快跟我下山,不要打扰你老师闭关。”


    君越也有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师弟,道:“老师,弟子告退……”


    离开之后,他才听二供奉说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君越神色复杂,道:“原来师弟竟是昊天斗罗的替身……”


    那刚刚老师还一边擦拭昊天斗罗铸造的剑,一边和沐晨师弟卿卿我我,说沐晨师弟是师娘……听说昊天斗罗铸造的剑是会生灵的,若是生了灵,看见这样的画面该有多痛苦啊。


    就是不知道沐晨师弟知不知道真相呢?


    不过,沐晨师弟能让老师高兴一些也好,君越也不会跑到杨沐晨面前去说什么,就当自己不知道这件事。


    只是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千道流对这位魂师弟子的万般宠爱,很容易引起他人的注意。比如杀戳之都里的魂师这些年一直蠢蠢欲动,发现千道流宠爱魂师弟子后,觉得终于找到了他的弱点,自然要从唐晨这边入手。


    当一名杀戳之都的魂圣亲身潜入到杨沐晨身边的时候,看到杨沐晨的面容,腿一软,差点扭头就跑,当年唐晨可是差点将他们的杀戳之都杀穿了,血红九头蝙蝠王就是死在他的手中。


    不过,杨沐晨的气息远弱于当年的昊天斗罗唐晨,才让他冷静下来。


    这名魂圣打量着唐晨,觉得自己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他游说着唐晨,让他背叛千道流,并许诺他在杀戳之都的高位。


    唐晨不为所动道:“老师对我很好,我为何要背叛老师?”


    魂圣狞笑道:“很好,看来你还没有发现啊,你知不知道他会如此待你,只是因为你长得很像他得一个故人……”


    “知道啊。”谁知唐晨笑了笑,道,“能代替昊天斗罗唐晨伺候老师,是我此生最大的荣幸。”


    魂圣一口气没上来,恨铁不成钢道:“你一个大男人,怎么能这么不要脸?当人替身就一点不觉得耻辱吗?”


    唐晨道:“老师高兴就好。”


    魂圣:“你你你!昊天斗罗品格高尚、正气十足,为魂师界所景仰,我不知道你哪里像昊天斗罗了?!你老师可真是瞎了眼,一点都不挑啊!”


    谁知唐晨扬声道:“老师,他说你眼睛瞎了。”


    魂圣瞬间表演一个原地消失。


    千道流慢条斯理地走出来,也没追,道:“那个杀戳之都的新一任老大要出现了,最近杀戳之都里面魂师的动作很多。”


    唐晨沉默了一回,说道:“是我。”


    千道流:“……”原来这就是唐晨在杀戳之都通过修罗八考导致杀戳之都秩序混乱的原因吗?


    唐晨道:“所以老师,等我安排好杀戳之都的事务后,来娶你。”


    千道流开始后悔收了这个“徒弟”,道:“不要再叫我老师了!”


    唐晨倾身抱住千道流,吻了一下千道流的额头,"好的,阿流老师。"

    

    千道流的耳根瞬间红透,染红了半个脖子,伸手回抱唐晨,轻声道:"好,我等你。"









    

评论(28)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